腦洞堆放地。主帳是@茉

記梗

 

勳包,幾個月前寫的,因為很爛所以本來沒打算要放出來...但剛剛回看了設定,好香。

年下就是最屌的!

 

 

那是一次很沉悶的喪禮,金珉錫工作忙碌,還是在當天一早想起訃聞的時間許是接近了,趕緊翻出卡片確認地點。死者是血緣關係挺遠的一個堂姊,金珉錫對她只有個模糊的印象,是個漂亮、個性清冷獨立的姐姐。聽說她年紀很輕就與丈夫離了婚,二十初歲獨自撫養一個孩子,卻因突如其來的憾事撒手人寰。

而那被留下來的孩子,兩個月前剛成年。金珉錫還記得當初在ins看到姊姊發的影片動態,昏暗的房間裡只有蠟燭搖曳的光,映出少年令人驚豔的側臉與一抹無奈的笑容。

金珉錫今天近距離見到了他。

吳世勳那張臉很難不引起注意,在這樣嚴肅悲傷的場合,金珉錫突兀地想著,真像會出現在藝術品上頭精緻完美的臉。跟姐姐一樣地俊朗美麗,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氛圍。吳世勳挺直著身子站在前頭,眼角微紅,向前來悼念的親屬們一一致謝。

喪禮結束後金珉錫被幾個長輩叫住,拉到一旁講起了悄悄話。他未婚獨居,在市中心的華廈裡有一套房,工作穩定且年紀輕,金珉錫知道這就是長輩們挑上他的原因。吳世勳則是站在後頭冷冷地盯著他,直到遠房叔伯說了一句,「過來叫一聲哥,之後就要麻煩珉錫照顧你了。」

最終拍板定案。

「珉錫哥。」吳世勳乖乖地喊了,「麻煩您了。」

「嗯,沒什麼,你安心地來住吧。」金珉錫避開了那雙直視他的敏銳眼睛。

  

  

這或許根本不該發生。

  

在紅燈區看到那熟悉的身影時,金珉錫驚訝地停下腳步,愣了兩秒懷疑自己認錯人。他大概猜想過吳世勳的幾個打工並不單純,但沒想到事態糟糕到這種程度。

每夜凌晨三四點才進家門,若有似無的煙味跟著他,像是某種隱晦的記號,張揚到沒有想要遮擋的意思。金珉錫第一次瞥見他手上兩三處瘀青時還上前追問,得到的也是一個淡淡的回答。

不干你事。

所以接下來撞見同樣的場景,金珉錫不問了,把人拉過來熱敷上藥,結果被吳世勳抽開手,「應該得先冰敷才對吧。」他才急急忙忙地在冷凍庫撈冰塊。

那短暫的十分鐘,金珉錫把吳世勳的手腕抓在手裡,一點點地感受冷卻下來的皮膚。

  

金珉錫是下班後被同事們慫恿來喝酒,剛喝完一輪,想著是該回家了。遠遠地在一旁巷子看見熟悉身影,他還以為自己喝茫後頭暈眼花,定睛一看,是吳世勳。

他轉身追過去。

一個酒店的後巷。不過那不是一間普通的酒店,地下除了有經營賭場外,少不了情色交易和幫派出沒。金珉錫只覺得腦袋疼,他真該在第一時間就問出吳世勳的打工地點,這孩子,到底在這種地方待多久了?

他看著吳世勳在酒店後門與一群男孩女孩們有說有笑,吳世勳似乎是那些青少年的領頭者,叼著菸沒多久一旁的人就點著火機湊到他面前,他慢悠悠地吸了口,瞇著眼,又說了幾句話。

金珉錫停在遠處的這一側,失去了走上前的勇氣。

吳世勳不是他的弟弟,被迫讓一個男孩借住到他家時,金珉錫說不清自己是心軟或同情。吳世勳跟金珉錫算是很遠房的親戚,平日並沒什麼來往。

喪禮結束沒過兩天,吳世勳就被送到了他家門口。

「哥,我房間在哪?」這是吳世勳提著行李講的第一句話。

「放心吧,我不會住太久。」而這是第二句。

金珉錫沒記錯的話吳世勳也才十八歲,這個語氣這個態度,當下讓他有點詫異,吳世勳也沒打算和他好好相處,拎著包,住進了金珉錫對門的房間。

三餐不用照看,上學也是準時去準時回,可過了晚上七八點,他便會換一身衣服出門。隔日凌晨回來時沾染菸酒氣味,洗個澡又睡過去。

對一個高三學生來說,真是古怪的作息。

  

金珉錫站在路燈光線最後觸及之處,看著陰暗巷子盡頭與吳世勳手中的那根菸,火星竟格外清晰,像纂在手裡的纖細花苞,蜷縮卷曲含著花蕊,就要熄滅了。

而熄滅之時,吳世勳抬頭,看到了金珉錫。

他淺笑了一聲,讓其他同伴們先回店內,自己一個人站在那偏頭,看向金珉錫。野性子,少年獨有的青澀挑釁,金珉錫依舊無法直視吳世勳赤裸的眼神。

他還是踏出了那一步,走到吳世勳面前。

吳世勳看透了他的一切。

  

金珉錫一直沒敢承認,他無法停止自己越界的思想。

纖長的指尖一路延伸到手腕,吳世勳的校服襯衫總敞開一兩顆釦子,懶洋洋又隨意地把袖口往上扯了點,喉結滾動的陰影令人心癢。

他是個挺標緻的孩子,眼睛好看,當他不帶情緒看著金珉錫時,那點生氣被歛在了眼眸之下,非親近之人是無法靠近的。

似乎所有的波瀾都屬於金珉錫,那潮湧的情感驚滔駭浪沒有拍到吳世勳身上,卻嘲笑著把金珉錫捲進水花之中,弄得全身狼狽濕透。

而他知道這是不對的。

年長的人理應擺出悠閒餘裕的態度,卻被一雙審視的眼神逼近角落層層剝光,赤裸著露出炙熱驚惶的內裡。從容與他所展現的背道而馳,或許他沒有能自稱哥的資格。

而他確信吳世勳也是這麼想的。

 

金珉錫走到吳世勳面前。

這回所有的偽裝似乎通通卸除,吳世勳的瀏海被髮膠撩了上去,領口的釦子沒扣,襯衫好好地紮在褲子內,挺直著背時,帶出的腰部線條讓金珉錫稍稍分神。

金珉錫終究還是踏進了吳世勳的領域。

「這就是你打工的地方?」金珉錫的語氣還算平靜。

他訝異於吳世勳冷靜的神態,沒有訝異金珉錫的到來,似乎也覺得無所謂。

還是那句。

「不干你事。」吳世勳回他。

他又抽出一根菸來,從口袋內拿出打火機點著,燃上後也沒有抽,就這麼放在指尖讓菸靜靜地燒。

「你不擔心我把你拉進警局做毒品反應測試?我好歹算是你的監護人。」

「別急,哥,況且你也驗不出什麼。」吳世勳隨意地說,「我很快就會搬出去了,等我拿到錢找好房子,再過兩年就能遷戶口,我跟你就真的毫無關係了。」

「我從來不覺得你是負擔。」

「你有,只是你從來不說而已。」

「世勳....」

「別那樣叫我,我們不熟。」

金珉錫皺眉,怒氣一湧而上。他抬手把吳世勳夾在指間的煙拍開,緊緊地握住他的手腕,「…我們回去談。」

吳世勳站著沒動,冷靜地說了句,「我兩點下班。」

「把工作辭了。」

「工資呢,你要付我?」吳世勳笑了,一把摟住金珉錫的肩,指尖在他的頸子畫圈,他不知道對多少人露出過這種微笑,「我後半夜賺的,可比在外場端盤子要多。不過…」

金珉錫只覺得身旁的熱度貼上來,他跟著沾上香水與菸草的氣味,嘴角濕潤。親吻分離時發出輕響,他的頸子跟著起了一片雞皮疙瘩。

「付錢的話,我就跟你走。」吳世勳貼著他的耳畔喃喃,「我們做這行的,顧客為上。」

「吳世勳!」

金珉錫推開吳世勳的胸膛,沒想到少年輕鬆地退了一步,彎身過來,這下真的對著嘴唇吻了上去。他的手掌纏上金珉錫的側臉,往後托著加深了這個纏綿的親吻。

吳世勳笑得可開心了。

「這不正是你一直想要的?」

 

金珉錫沒有預料到情況會如此失控。

弟弟,家人,臨時監護與架構出來的謊言。

對吳世勳來說,這可能只是一個玩笑,他看出了金珉錫的弱點,緊黏上來便不會被推開。

完全摸清了金珉錫的軟肋。

「是…」金珉錫在喘息之間嘆了口氣,「我的確想要這個。但我同時也想教訓你一頓,讓你給我好好解釋今晚是什麼狀況。」

「閉嘴吧,哥。」吳世勳說,主動拉著金珉錫的手讓他攬住自己,「說實話,我不喜歡太過嘮叨的床伴。」

「你這小狗崽子。」

 

 

 

2021

我急需年下文學來拯救我...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