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堆放地。主帳是@茉

【all灿】殺手小隊

記梗

一個svt是殺手小隊的故事。是梗不是文,隨便口嗨。

有失憶、捏造,all燦,有可疑的狂熱哥哥們。

tag打了有明顯描寫的cp,總之實際上是凹燦。



 

殺手小隊


設定是13人一開始是一起在孤兒院生活的孩子,孤兒院的環境很糟糕,幾乎是放任孩子自生自滅的狀態,自然聚在一起成為同伴能搶到更好的資源。95line因為同房的緣故本來就感情好,淨漢又陸續關照了幾個弟弟,小團體就這麼陸續壯大。

4人一房的宿舍,李燦是單獨拎出來沒跟他們住一起,原本與其他人不熟,也因為特別瘦小而受欺負的孩子。他不跟95line這一群年紀較大的哥哥往來,其實也有點怕勝澈,所以前面幾年根本是零交流。某次燦真的太餓了,回房間又會受欺負,躲在最邊間的廁所喝涼水的時候被Joshua看到,帶回95line的宿舍分食麵包。

之後李燦莫名其妙變成了95line罩著的小孩,淨漢做什麼事都帶著李燦一起,還教李燦讀書,唱詩班去鎮上傳教時也拉著李燦,分到了鎮上的物資和餐食。李燦晚上也不回會受排擠的房間,就待在95line的房間跟淨漢或Joshua睡同張床。

svt可以說是互相依靠著一起長大的孩子,玩樂、學習、在貧瘠的環境中努力生存,他們偶爾會在半夜溜出房間,聚在閣樓開著窗子,幾個人躺在一起不睡覺。他們聊到的未來都是彼此不分離的畫面,李燦那時候說,想和哥哥們住在能看到海邊的房子,經營一間民宿,一樓是餐館,要有木製的吧檯和高腳椅。

大廳放著三角鋼琴,可以在大海與夕陽為背景之下開演奏會。大家各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永遠都待在一起。

李燦敘述這些畫面時眼神閃閃發光,嘴角帶著笑,滿是期待與憧憬。其他哥哥們對他許下承諾,說「燦尼想要的都會實現。」

和平的生活在某一年迅速地落下帷幕,最先意識到孤兒院內幕的人是Joshua與俊輝,兩人意外聽到了院長與教師的談話。這所孤兒院其實是器官/人口販賣的窗口,像淨漢這種聰明的孩子早就被訂好了買主,沒過多久就要被送去富有的家庭成為養子,在互相勾結的集團下工作一輩子。資質較差的小孩則是會被送去國外幹黑活,甚至是摘除器官榨取剩餘的價值。

他們一個個都是明碼標價的商品,而且年齡最大的95、96line未來已經被訂下,他們沒有時間可以逃了。在Joshua與俊輝把內幕告知所有人的隔週,淨漢、俊輝、明浩被送走,接著是Joshua、勝澈與96line。在臨走之前勝澈把他身上唯一來自從未謀面的母親遺留下來的戒指塞給了燦,被抱在懷裡的燦眼睛哭紅了,一直求勝澈不要走。

勝澈說「我一定會回來找你。」、「燦啊,我們一定會再見面。

 」、「我答應你了。等著哥,你不論去了哪裡,我會找到你。」

那一年李燦11歲,崔勝澈15歲。未來的10年間,崔勝澈再也沒見過李燦。

 

 

26歲的勝澈是svt殺手小隊的首領,他們12人是一群專精殺人的團隊,聘請他們做事的價格高昂,但品質絕對有保證。他們行事安靜、縝密、迅速,沒出過任何差錯,在圈內口碑良好。

svt的大本營是位在鬧區的一間餐酒館,從深夜營業到清晨,酒館的樓上則是成員各自的房間與會議室、娛樂房、武器庫,地下室甚至有隔音良好的射擊場。

Hoshi、俊輝、THE8是情報小組,負責偽裝、獲取資訊,探查與任務相關的情報。三人有各自擅長的方式,THE8能輕易地使人卸下心防、以話術套出想要的情報。Hoshi對氣氛掌控相當拿手,周旋於人群之間獲得各方訊息。俊輝則是在演技、易容方面天賦異稟,假扮成目標的熟人也讓人看不出破綻。

淨漢、Joshua、知勳、DK與勝寬是團隊行政與內勤的主力,團隊能夠正常運作全依靠他們。淨漢認識的人脈很廣,他和Joshua兩人擅長經營關係,與財閥、警界、商界都有熟識的門路,總是受邀出席各種圈子的宴會。知勳是頂尖的黑客,完全高超的電腦專家。DK因為成長經歷的關係,認識了黑道與軍火的圈子,在幫派中有一定的影響力。勝寬在某方面可以說是控制所有人的韁繩,負責篩選案件、規劃與控制預算,並在前線組(失控組)把事情鬧大之前掌控局面,收拾善後。

勝澈、圓佑、珉奎與Vernon可以說是幾個人之中最不幸也最幸運的孩子,他們在離開孤兒院之後沒有被拆散,而是一起被丟去亞洲邊境的小國,參與了最前線的戰爭,在僱傭兵小隊中生活了三年。這幾個人離開軍隊後腦子都變得有些瘋狂,也是因為這幾個人的偏執與行動,才讓svt的12人重新相聚。珉奎與Vernon兩人都擅長近身肉搏,在用刀、體術與速度上無人能敵。勝澈和圓佑較拿手的是狙擊與槍械,中長距離下圓佑的準確率高,短距離與動態視力則是勝澈最佳。

前線組好不容易脫離僱傭兵生活回國後最先碰到的是淨漢,淨漢被送去富裕人家當了財閥企業的副手,已經拿捏住上層的把柄,當時已經是自由身且威脅了主人(?)要出來單幹的狀態。淨漢跟Joshua一直都有連繫,六個人再次重逢的那天在鬧哄哄的烤肉店緊緊抱在一起,一邊喝酒一邊哭,下定決心要把其他人都找回來。

中國line和知勳最先被找到,中國line被賣到很糟糕的環境工作,還差點要去陪酒/陪睡,很快那一區的外國人娼妓生意被連根拔起,整個被毀了大半。知勳則是靠著自己的力量從原本工作的地方逃了,自己幹駭客靠賣資訊、股票賺錢。得知淨漢他們幾個人重逢後,突然某次出現在淨漢家門口要求入住,就這麼回歸團隊。

Hoshi、DK、勝寬都是靠知勳的力量找回來的,Hoshi、勝寬的狀況都比較好,沒被摘除器官,在普通人家生活長大,兩個人都在讀書。見到突然出現在校園的勝澈都很激動,最終以自己的意願選擇回歸團體生活,依然和養父母保持聯絡。DK的境遇則完全相反,被架上賣器官的手術台差點要被拆解,拼命逃出來流浪的同時受到黑道的關照,一路坐上組織副手的位置。和黑道兄弟們有了過命的情感,某方面來說是個絕對惹不得的人物。

最後一人,李燦,簡直像是人間蒸發一般消失得無影無蹤。據勝寬的敘述,李燦應該是最後一批離開孤兒院的小孩,在勝寬被送去普通人家之後沒兩個月孤兒院就遭受火災,當時相關的人物:院長、教師、工作人員、孩子……一個也沒活下來。勝寬說李燦也應該在裡面,他這麼推測的同時不敢抬頭看勝澈的神情,其他人也就這麼沉默著。

那時候的狀況太過混亂,大家被迫分散了各奔東西,光是顧好自己就得拼命了,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去關注別人的狀況。現在他們重新相聚在一起,目標也彷彿從沒變過。

「我答應過燦,我會回去找他。」勝澈開口,話語的力道沉重地讓人喘不過氣,「你們都同意的吧?我們不會放他一個人。」

沒有人開口把「或許李燦已經死了。」放到檯面上,而是喃喃贊同勝澈的話,他們彼此對視著,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重聚,相逢。永遠都在一起。

 

 

接下來講講主角:李燦的故事。

發現李燦完全是個意外。svt動用了所有他們能使用的關係,找了三、四年甚至完全找不出李燦的蹤跡,就這麼突然地發現了疑似是李燦的線索。起因是一封委託人的郵件,希望由svt殺手小隊去殺一個人。出價高昂,訂金也付得爽快,而這個暗殺目標…是一個最近也挺出名的人物:

DINO。

這個DINO…或者說「DINO牌」的槍械近期突然流行了起來,DINO是個神祕的改造軍火商,由他經手改造的槍械聽說用起來相當順手,也能依使用者的習慣特別訂製,無論多特殊的武器,只要價格到位都能幫你弄來。從沒人見過DINO的真面目,交貨時的地點總選在混亂吵鬧的夜店、賭場、黑市拳擊賽場,一個帶著兜帽和口罩的青年出現,確認完商品後悄然無息地退場消失。

圓佑和勝澈也知道DINO這號人物,曾經輾轉使用過DINO的改造槍械,的確品質良好。雖然相當惋惜要與這位神秘青年為敵,既然收下了訂金,理所應當該好好工作。

情報組蒐集並整理了DINO每次交貨出現的時間地點,並與知勳從暗網裡得知的情報互相比對,找出DINO常出沒與逗留的地區,以監視系統和目擊情報一一比對,很快就鎖定了幾個特定人物。那天的作戰會議只有知勳、勝寬、俊輝、勝澈與淨漢參與,勝寬總結了他們的情報。可疑名單內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李燦,XX藝術大學舞蹈系,無匹配圖片。

「我想先告知你一聲,我能拿到的所有照片與監視器影像中,都沒這位李燦先生的正臉照,我不能確定這是誰。」知勳說道。他們經歷了太多次「疑似」的先例,避免失望便先出聲提醒,「勝寬提議先照原方案走,由俊輝進行接觸與排除,這幾個人都是可疑對象。」

李、燦。勝澈盯著名單上的文字,眉頭皺著,淨漢則是點頭贊同,「…就以以往的方式來辦。」

於是淨漢與俊輝在隔天下午出現在大學校園,淨漢總有不好的直覺於是跟著來了,兩個人踩點路過,見到了「李燦」本人。」

文俊輝先是不敢置信地停下腳步,視線明顯地停留了幾秒,才慌忙地回頭看向尹淨漢。淨漢的反應更小,但一樣愣住了,下一秒反應過來,拉著俊輝的手臂扯著他繼續往前走。

「哥…我沒看錯吧?你也一樣看到了對嗎?」俊輝的聲音都在發抖,差點要衝上前攔下那個人,「是燦啊…!我們的小燦!哈哈,李燦…」

淨漢張了張口,整個人有點茫然,發現自己沒能發出任何聲音,抿唇不再說話。俊輝明顯狀態不對,有些輕飄飄的瘋狂,笑容到了詭異的程度。

當晚的緊急會議12個人全員到場,連原本要出門採買的珉奎和碩珉都被迫停止了例行採購,被召集到會議室。

「我們找到燦尼了!」俊輝仍然是激動的狀態,「XX藝術大學舞蹈系,論壇上說他是益山出身,家人只有一個奶奶。現在租屋處在XX區XX街12號5樓,兼職的店是學校附近的咖啡廳,我和明浩甚至有在那間店買過咖啡—」

Hoshi在短短的半小時內滑完了校內論壇的所有相關資訊,保存不少圖片和影片。關於李燦的資訊不多,多數出現在畫面上的內容也是側臉或剪影。Hoshi像是在炫耀自家孩子一般和身旁的知勳、圓佑碎碎唸著:「真是許多盛讚呀…你看這裡寫的『李燦學長人真的好好TT又會跳舞還特別照顧人』…」

圓佑捧著手機,眼睛眨也不眨盯了好久。珉奎和明浩兩人根據李燦周邊朋友的社交軟體劃分出一份地圖和時間軸,正和Joshua研究裡面的內容。

「15點到17點通常泡在舞室…18點咖啡廳打工…22點下班…」

就當所有人都沉迷其中的同時,淨漢仍覺得有些不太對勁,他抓住勝澈的手,承認道:「我覺得很不安…」

「什麼意思?我們找到他了,不該開心嗎?」

「我不知道。我只是…不確定該怎麼形容。」

在所有人都還沒有定論前,事態很快失控了。

 

 

隔天上午,準確地說是李燦的晨課於12點整結束時,全圓佑和權順榮出現在教室門口。圓佑見到李燦的當下沉默著走上前,在李燦困惑的目光中環抱上去。Hoshi跟著順勢也抱住了李燦,幾乎要喜極而泣,「…我們燦尼!」

這完全是其他人沒有預料到的場面,淨漢沒有想到,勝澈沒有,剩餘的所有人都沒有。他們也無法預料到當事人‧李燦的反應,李燦渾身僵硬地凍結幾秒,猛地推開兩人。

「什麼…什麼!?喂,你們是誰?為什麼要這樣!」李燦整張臉都漲紅了,環顧四周在同學們的視線中愈加不知所措。圓佑還想上前拉住李燦往後退的手臂,被李燦躲開,這樣的舉動令圓佑有些煩躁,制住了李燦的肩膀,壓迫的力道加重。

「…你說什麼?你不認識我們嗎?我是圓佑。」

「還有我啊,Hoshi哥!我們之前都睡在一起啊。」

隨著兩人逼近,圓佑的眼神隱隱透著瘋狂,「你不記得了嗎,李燦?」

李燦感到害怕了,他掙開圓佑的手臂,轉身往外跑。「我從沒見過你們,別跟過來。」說完便離開教室,圓佑與Hoshi面面相覷,意識到事情不對,這回他們被Joshua狠狠罵了一頓。

「怎麼會這麼愚蠢!」Joshua鮮少發這麼大的火,其他人也不高興,先不論圓佑與Hoshi未經商量就直接出現在李燦面前的脫序行動,眼下還有另一個更大的問題。

李燦說他不認識他們(二人)…是失憶了?以及,知勳宣布了他了推測:「各位,我比對了燦尼的朋友在社交圈裡發布的動態時間,以及論壇、咖啡廳官網上的資料,我得說李燦和DINO是同一人的可能性很高。」

「也就是說…我們手邊還有沒完成的任務。」

「要把燦尼殺掉。」

  

 

李燦這邊的狀況,的確是失憶了。在孤兒院發生火災的那一天李燦正計畫獨自逃離,卻意外目擊到了旁邊倉庫中的軍火交易,挨了一棍後被扔在那裡,也因交易破局,軍火商打算放火燒了一切滅口。李燦昏昏沉沉醒來時火已經燒起來,跌跌撞撞往外跑,躲到了外頭的車上,隨便找個箱子窩進去,太累了昏睡在裡頭。

再醒來時什麼都不記得了,還是在海上,跟著貨物要運往國外。額頭上留了摔傷的疤痕,腹部與背部也留有燒傷的痕跡。諷刺的是他小時候一直想看海,想住在臨海的房子裡,真正見到海時卻把以前的願望全都忘了。

軍火商的人發現李燦在船上,而且什麼都不記得了,也就沒打算殺他,留著打雜用。一開始真的做一些危險的雜事,弄不好會斷手斷腳出人命的那種,李燦自己摸索著硬撐下來,因此跟著這群人學到很多槍械與武器的知識,首領意識到李燦有天賦,之後也認真地培養這個小孩,把他當親兒子在養。

李燦16歲時這群人因為生意上的問題被追殺,首領死了,底下的人也死傷大半,李燦又成了無家可歸的孩子。坐在路邊在思索下一步要怎麼辦時被旁邊開中餐館的奶奶撿回去,成了餐館的兼職生。奶奶還花錢讓李燦上學,插班從高中開始上,為了不讓奶奶那麼辛苦,李燦用了點自己的門路開始「做生意」。

賣改造手槍、彈藥,一邊上學,一邊用另個身分養活自己。DINO逐漸出名,自然他也成為了某些人的目標。

李燦懂得保護自己,一直小心翼翼地隱藏身份,他喜歡普通人的生活,上學、跳舞、認識朋友。李燦沒有想到自己的地下身份會讓一群瘋子找上他,一上來就感動地緊緊抱住他,哭著喊他「燦尼」。

被抱住的當下李燦腦內的雷達狂響,除了因為圓佑腰上槍套的觸感抵著他,還因為他在Hoshi的眼神中讀到某種「狂熱」。危險、危險、危險!雷達警告著他趕快遠離,這兩個人會對你產生傷害。

於是李燦遵循自己的想法,立刻逃了。

他沒有想到後面會遇上更大的危機。

 

 

淨漢在晚會上拉著他的手同他跳舞,他無法拒絕;Joshua在他兼職的咖啡店等他,指定要喝李燦親手泡的咖啡;俊輝和明浩出現在舞社,連日期沒有走漏的街邊快閃活動都來捧場;Hoshi不時出現在校園旁聽他登記的課;圓佑每次見到他都用悲傷的眼神盯著自己,渴望一個由李燦主動的擁抱;知勳貼心地替他刪了每一個他沒躲過的監視錄影畫面;珉奎喜歡在午餐時間和他一起在食堂排隊,每次出現都在校園引起騷動;碩珉和勝寬追著他給他送明明不需要的禮物(衣服、鞋子、飾品);Vernon在雨天給他遞傘,自己卻濕淋淋地跑開…

勝澈給了他戒指,還是跪下來親手給他戴上的。那個戒指他看一眼都覺得頭疼,像女生的款式,每次試圖給他戴時看上去都是內疚的神情。

勝澈總是在求得他的原諒。

李燦只是在嘴上罵著瘋子,一群瘋子。我不懂,究竟從我這裡想得到什麼?

「我們曾經所有人對著星星許願,要實現你的願望。我們正試圖這麼做。」

「那是什麼?」

「一間餐館,一棟從客廳能見到海洋的房子,一架三角鋼琴,十三個人經營的民宿。」

「我不想要那些。」

「沒關係,你可以想新的願望,會實現的。我們都在一起幫你實現。」

 

 

 


李燦只是個無名小卒,怎麼會惹上svt殺人(瘋子)小隊?

 


2023.06.11


评论(25)

热度(2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